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刘建安 ——“流调战役”中的卫监人!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0月24日我市发生本土新冠肺炎疫情。接到通知后,市卫生监督所刘建安又一次义无反顾,迅速奔赴流调中心参与流调溯源工作。一到流调中心,刘建安就争分夺秒开展工作。“您好!我是鹤山市流调中心工作人员,请问您是×××吗?不好意思这么晚给您打电话打扰您,我要跟您核实一下情况,您××月××日是不是去过××地?您是自己还是和其他人一起呢?全程有没有戴好口罩呢、有没有和其他人一起吃过饭、一起同住?……非常感谢您的配合,有问题我们再及时和您沟通,谢谢!”这样的电话流调,刘建安每天需重复成百上千次,声音嘶哑了,长时间紧盯电脑的眼睛又酸又累。但他全然不顾,为的是与病毒抢时间争迅速,全力将病毒找出、围住、捞干!

      刘建安多次参加流调溯源工作,有丰富的流调经验。今年鹤山本土疫情、新会疫情、台山疫情、湛江疫情等,都有刘建安默默流调的身影。其实刘建安的家庭也有不少困难,他爱人是一名医务人员,日夜坚守抗役一线和医疗战线,根本没时间照顾家庭;他父亲早前刚做过手术,仍需人护理照顾,家中两个小孩也需人照看...,面对重重困难,刘建安二话不讲,他心中默念: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不能掉队!在这场“流调战役”中,刘建安不知有多少个白天黑夜连轴转个不停,他细心询问流调查对象,仔细核对行程,反复补充资料,不放过一丝一毫的轨迹。为了准确流调溯源,刘建安还与同事们深入轨迹现场调查,确保无一遗漏、万无一失。哪里有疫情,那里就有卫监人的身影。在这场战疫大考中,卫监人怀着“不负使命、抗疫有我”的信念投身一线,我们坚信,鹤山一定会取得胜利!

                                                                                    上图:刘建安在流调中心紧张工作中

 

                                                                                 上图:刘建安(中)与同事深入现场开展流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