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2023-4-26 “鹤山市国土空间规划”专栏留言选登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鹤城镇 李先生:

  大力提倡招商引资,扩建主道,辅道,乡道,村道,建设美丽乡村。加强本镇居民及外地务工人员就业机会。

  相关答复:

  在编的《鹤山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加强我市市域内部的道路连接,构建“四横四纵”市域骨干路网体系,包括国道G325、S270、滨江大道、顺鹤高快速通道等重要道路,并进行了乡村特色风貌分区、乡村自然格局、城镇空间品质提升等规划安排,为打造岭南特色风貌的绿美鹤山提供规划指引。

  此外,《规划》聚焦全市重要产业平台,为经济发展提供用地保障和城市公共服务基础功能,提升鹤山产业发展创造力、吸引力、影响力,推动产业在地化发展,创造更多就业机遇。

  沙坪街道 李女士:

  本人希望鹤山能够多发展旅游景区,因为相对我们城市来说旅游业比较薄弱,但是其实我们鹤山地理位置十分优越,所以如果能建设旅游景区会有利于促进经济增长及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

  相关答复:

  鹤山市拥有许多优质文旅资源,如华侨城·古劳水乡、大雁山4A级旅游景区、来苏山水人家、国家3A级旅游景区鹤山香草地景区等等。目前,鹤山市自然资源局正在牵头开展鹤山市南粤古驿道规划研究,串联市域内众多文旅资源和自然景观节点,服务于我市全域旅游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实施和第三产业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