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2022-10-10 “鹤山市国土空间规划”专栏留言选登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双合镇 孙女士

  多建设原生态旅游,因为现在城市人的生活节奏太快,闲暇时间更向往的是原生态的生活,带上一家大小找一个民宿,体验静谧的乡下生活,也让小朋友体验生活,不做温室的花朵。

  相关答复:

  我市生态资源丰富,乡村传统基底保留较好,开发原生态旅游具有较大优势和一定的可行性。目前我局在编的国土空间规划专题《鹤山市产业发展策略及布局研究专题》对我市农业、工业和服务业剖析现状情况和外部环境发展态势、提出策略和建议,为我市旅游业与文化、教育等各种业态融合发展提供对策。在《鹤山市乡村振兴与村庄布局优化研究专题》中,也提出建设便利舒适湾区乡村生活圈,围绕乡村振兴示范带打造美丽宜居村庄等内容,我市双合镇、宅梧镇的自然资源丰富,发展原生态旅游大有可为。此外,我市也对全域旅游行业推出许多利好政策,助力我市旅游服务业发展。

  沙坪街道 吕女士:

  多建设停车场、停车点,解决停车难问题;建设宜居绿色家园,改造旧小区,小区实行人车分流,让小孩、老人在小区内无忧游玩。

  相关答复:

  我局编制和指导编制控制性详细规划中,均会停车道路系统和停车场的预留做出安排,保障停车位能够满足该地区的基本需要,并在新建住宅小区修建性详细规划的编制过程中严格审查人车分流情况,保障小区居民出行安全。

  基于自然资源部门职能,我局依法严格审查鹤山市老旧小区改造及智慧停车场工程各工程设计方案,确保方案内容符合国家相关规范及省、市有关城市管理技术规定并按照有关程序在我局网站进行公示,并积极配合开展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沙坪街道 黄女士:

  多规划菜农贸市场,多建停车场,老百姓买菜不方便,尤其是沙坪东部新区,几公里才一个菜市场,而且没有地方停车。吃是第一位,吃才能生存。超市品种少,不太适合小城镇。

  相关答复:

  在鹤山市国土空间规划城市体检评估工作中,我局对菜市场步行10分钟覆盖进行整理成图,摸清我市中心城区菜市场(生鲜超市)的分布情况,在此基础上,按照“菜篮子”工作任务安排,我局将在《鹤山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中为中心城区的农贸批发市场、仓储保鲜等相关设施提供用地条件、进行科学合理规划布局,做好停车场用地的规划,并积极配合开展全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