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2022-9-15 “鹤山市国土空间规划”专栏留言选登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沙坪街道 谭女士

  在北湖公园运动场、体育馆、游泳池附近设立有关体育知识的宣传栏。宣传内容:①跑步、游泳、踢足球、打篮球、乒乓球等注意事项或提高技巧。②运动健身的益处。③鹤山体育名人如易建联、陈小敏等介绍。好处:依托北湖公园广阔的场地(尤其是运动场+体育馆+游泳池这一多元组合),借助宣传栏扩大影响力,打造健康活力鹤山名片,为“创文”助力,推动北湖一带成为青少年运动健身和中老年群体休闲娱乐的网红胜地。可行性:①因地制宜,定位明确。②成本不高,效果明显。③倡导全民健身,受益群体广泛。

  相关答复:

  目前在编的《中欧(江门)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区(鹤山核心区)概念规划及重点地区城市设计》已对我市城市公共空间和产业园区风貌提出科学指引,立足于以人为本的规划理念,构建绿色生态、健康活力的城市客厅,彰显鹤山特色文化价值,北湖公园运动场也将在规划设计的理念下进行优化布局。

  此外,我市也在大力进行鹤山名人的宣传,不仅市内以多种形式进行宣传,还将部分鹤山本地名人介绍和相关事迹投稿至江门市规划展览馆,向五湖四海的游客群众展示鹤山名人文化底蕴面貌。

  鹤城镇 马先生:

  繁华市集学校公共场所设置临时或限时停车位,车流人流大村庄交通口设置圆盘或减速带,公共场所小区和村口外围设公用厕所,保留文化古迹,有先烈碑刻字铭记。保护耕地农田发展工农业科研齐步上。多教育后人学习历史英雄人物,宣传传统文化。为祖国家乡建设献份爱心。

  相关答复:

  我市将坚持党中央、国务院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提出的“十分珍惜、合理利用每寸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这一基本国策,严格保护耕地。我市编制的控制性详细规划将对停车场的用地布局、道路系统规划作出安排,并在规划文本中对有特别情况的地段提出交通管控的要求,以提高整体通行效率。我市目前正在开展全市村庄规划优化提升工作,将在上位规划的用地布局框架下,根据文物保护现状布局文物古迹用地,合理安排公厕等环卫设施用地、文化设施用地,并对村容村貌、村内各项公共设施提出整体风貌要求。

  沙坪街道 赖女士:

  发展城乡旅游,如龙口镇四堡村就有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能规划及开发定会给我市带来非常好的经济效益和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将能成为国内一流旅游胜地。

  相关答复:

  本次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专题《鹤山市产业发展策略及布局研究专题》对我市产业定位提出湾区生态旅游和消费中心的指导安排,通过发挥我市在粤港澳大湾区腹地的区位优势,促进我市乡村精品化建设,推动我市观光旅游、休闲农业等产业发展,打造现代消费型服务业发展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