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2022-8-30 “鹤山市国土空间规划”专栏留言选登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沙坪街道 梁女士

  鹤山作为比邻广佛的城市,区位上带来的便利应与经济发展成正比。要发展,就离不开工业的发展。近年来,鹤山一直打造宜居城市,出发点是站在利民的角度,是一项民生工程,值得推崇。但是,城市的宜居程度与城市发展紧密相连,房子建好了,基础建设搞好了,工业却落后了,人自然就“移居”,鹤山就不是“宜居”了。希望政府帮助企业纾困,鼓励鹤山工业发展,功在当下,利在千秋!作为鹤山的一份子,深感经济发展之迫在眉睫,无经济之基础,何以立。当然,在发展工业的同时,也要秉承中央绿水青山的理念。寥寥数字,言表善道,愿鹤山阔步向前,名垂历史长河。(摘录)

  相关答复:

  感谢梁女士等热心市民群众对鹤山发展的关注和优秀建议,目前鹤山市正在全力打造国家级中欧合作样板区,高定位推动规划建设,鹤山中欧合作区规划范围包括我市五大重大产业平台:鹤山工业城、珠西国际物流中心、中欧新材料创新基地、中欧雅瑶新兴产业园和鹤山市硅能源产业园。中欧合作区的规划正在高标准、高要求编制中,将为我市合理分布工业用地布局,打造现代化高水平中欧园区,推动全市工业产业绿色协同发展以及创建宜居美好家园提供助力。

  沙坪街道 谭女士:

  鹤山是著名的侨乡,各种文化在这汇聚,有着最特殊的地理文化底蕴。发掘本地的历史文化,发展拥有鹤山特色的历史游览名胜,建造历史博物馆,或者旅游特色线路。例如红色革命教育游学路线,或者探寻鹤山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游览路线等。

  相关答复:

  在《鹤山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编制过程中,我局组织梳理我市各镇(街)历史人文资源,并在国土空间规划公众参与活动中推出潮人径规划设计、走读鹤山公众体验指南等文旅内容,进一步推广我市优秀历史文化资源,在“小小规划师”创意设计大赛中来自鹤山市纪元中学的三位同学参赛作品《基于研学旅行红色文化主题课程设计的实用性路线规划》荣获高中组一等奖,为鹤山红色革命教育研学活动提供了很好的思路。我市也将在国土空间规划中梳理鹤山历史文化重要节点,并进行 “上图入库”,以信息化现代手段高效严格做好鹤山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

  沙坪街道 钟先生:

  好的城市可保持几百年甚至上千年,城市规划要有前膽性,避免重复建设,重视地下管网,交通干道,停车位,绿化,公共空间等城市基础设施规划。

  相关答复:

  我市在编制总体规划、详细规划和相关专项规划等规划文件中,均包含对管线综合、环保环卫、电力通信、燃气、给排水工作、雨污工程和防洪工程等进行科学布局的市政公用设施规划;在工业用地、商业用地和居住用地等具有停车和交通需求的地段也根据现实需要做好停车用地布局和道路系统规划;同时合理分配公共空间用地和布局绿地系统,保障规划成果能用好用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