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2022-5-11“鹤山市国土空间规划”专栏留言选登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沙坪街道 李先生

  加强道路互通性建设,疏导主干道高峰期的拥堵(例如沙坪到雅瑶镇只有江沙公路一条主干道)。

  相关答复:

  增强我市中心城区对外通达性,有利于促进区域经济综合发展。对此,我局完成《鹤山市鹤山大道及江沙路改造提升方案》《鹤山市中心城区交通综合改善规划》的编制工作,为增强中心城区的主要道路通行效率、改善提升我市城市风貌提供科学指引。此外,我局规划了顺鹤高快速路并纳入近期建设项目,新G325国道也在修建中,上述两条重要道路可有效疏导中心城区对外交通压力,提升市域协同发展的互联互通程度。

  古劳镇 黄女士:

  加大力度宣传当地的乡村旅游景点,提供低碳旅游,激发市场活力,加快全域旅游发展,进一步发挥旅游对发展经济,增加就业的重要作用,更好(发挥)满足人民日益增快(的旅游需求)的作用,加强规划统筹,优化全域旅游大格局。

  相关答复:

  结合《鹤山全域旅游发展规划(2021-2035年)》,我局正在编制的《鹤山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之《鹤山市乡村振兴与村庄布局优化研究专题》系统梳理了我市乡村历史文化资源,对我市十个镇(街)作出乡村文旅特色产业安排,形成鹤山市乡村产业群布局,将指导我市乡村文旅产业进行差异化协调发展。此外,在鹤山市村庄规划全面优化提升工作中,我局将对具有乡村旅游发展优势的村落提供发展方向规划指导,助力我市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和乡村经济可持续发展。

  沙坪街道 朱女士:

  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地球已经再三地向我们敲响警钟。求学时期,家住在沙坪河附近,每晚放学经过都闻到河水臭气熏天,经过暴晒后的味道更是难以形容。但是,现在每晚到三夹公园散步,看见的却是垂柳飘飘,草长莺飞,河水也从以往的乌黑浑浊变成现在的墨绿翡翠,虽算不上清澈见底,但变化已是真真切切的肉眼可见,这一切都体现了我市对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视程度。生态建设保护刻不容缓,希望我市能再接再厉,为地球的环境保护再作贡献。谢谢!

  相关答复:

  感谢市民群众对我市生态修复工作的肯定和希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开展实施沙坪河综合整治工程,提升沙坪河流域范围内人居环境质量,改善城市现代化景观风貌。我局在编的国土空间规划之《鹤山市国土综合整治及生态保护修复专题》中也摸排归纳了我市生态环境现状问题、整治修复重点空间,并提出我市山水林田城系统修复与国土综合整治方案,有助于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可持续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外,我局正在开展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将聚焦保护生物多样性、维护绿色生态环境、构建生态保护体系等内容,切实保障我市市域的生态安全和生态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