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2021-12-16 “鹤山市国土空间规划”专栏留言选登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沙坪街道 刘女士:

  历史文物景点设置语音讲解按钮,室内设置屏幕式讲解,游客想听就自行按。古树设置讲解牌或图文结合的详解。沙坪城区每一个十字路口常更新鲜花让人耳目一新,非常喜欢,建议设置鲜花简介牌,让市民,让孩子们增长见识,因为每次经过看到这么美的花,孩子都会问这是什么花?我答不上。

  相关答复:

  我局正在编制的《鹤山国土空间高品质利用和总体城市设计研究》对城市公共空间体系的完善提供了指引,将以城市重要道路作为示范,优化街道两侧建筑空间形态,优化城市街道空间环境,展示城市文化形象,塑造以人为本的社区生活圈。

  古劳镇 房先生:

  历史文化是一个省乃至国家发展必不可少的精神支柱。发展历史文化有利于发展旅游业,促进文化传承与发展,而当今历史文化传承者并不多,许多文化面临失传,应积极保护历史文化,培养传承历史文化的人才,提高人民群众的历史文化保护意识。

  相关答复:

  我局正在编制《鹤山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及其部分专题中涉及对我市历史文化的保护与传承,梳理我市广府文化、客家文化、鲜卑文化、越侨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的文化元素,围绕古劳咏春、鹤山狮艺、雅瑶陈山香火龙、鲜卑传统村落和广东人民抗日解放军政治部旧址等重要文化遗产进行重点保护,努力实现我市的历史文化在保护中传承,在传承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