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2021-11-15 “鹤山市国土空间规划”专栏留言选登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沙坪街道 任先生:

  在古劳的升平河沿岸增加一些游艇,在升平河沿岸建设水上市场,能够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动古劳人民的经济发展,实施绿色发展战略,如此,既能增加沿岸经济收入,而又与古劳水乡主题相呼得应,吸引外来游客,弘扬古劳文化!

  沙坪街道 梁女士:

  建设一些免费公园、惠及百姓的公共绿地,积极发展广场文化、社区文化、校园文化、企业文化、节庆文化,来满足广大群众的文化需求。

  相关答复:

  正在编制的《鹤山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关于国土空间高品质和城市设计的专题,将为我市公共空间的塑造提供科学指引,我局举办的“小小规划师创意”设计大赛和“鹤山未来面对面”国土空间规划沙龙活动的优秀作品集在鹤山市自然资源局网站、“鹤山发布”微信公众号和鹤山市文化中心播放,丰富了我市校园文化和广场文化,欢迎广大市民群众观看和评论。

  沙坪街道 梁女士:

  目前我市古劳咏春,龙口下乡体验,雅瑶宋氏宗祠等的历史、生态旅游已经搞得不错,但远点的双合、宅梧开展的有限,希望对边远乡镇加大扶持力度。

  相关答复:

  宅梧镇和双合镇在国土空间规划中属于我市西部绿色生态农业产业组团,本次在编的《鹤山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将指引两镇根据本地优势产业项目,如鹤山红茶、宅梧西瓜、双合粉葛、选田马蹄和荷村桂味荔枝等开展生态旅游、田园旅游和度假游等模式形成乡村旅游集聚区,凭借宅梧凤鸣谷运动健康小镇、香草小镇、双合花溪谷生态度假村、双好茶产业及研学等优秀休闲农业企业项目,以点带面,带动两镇乡村综合旅游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