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2021-09-13 “鹤山市国土空间规划”专栏留言选登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共和镇 吕先生:

  1.明确鹤山交通定位:珠西与粤西,桂东联系的桥头堡,未来交通用地空间大。2.认真做好沙坪城区,共和工业城周边主要交通动脉规划或建设的土地预留规划,减少将来建了拆,拆了建的现象。3.各镇扶植特色种植,发展农村电商,形成有本地特色观光旅游产业。4.各理规划好各镇农业用地,工业用地,商业用地,住房开发用地等位置规划,不要让工业特别是污染工业与房地产开发土地挨近相邻,此点请务必规划分配好。5.认真研究高明机场往江门主城区方向的高速或快速干道的路径,选址规划。6.深中通道江门鹤山段的有效衔接,接受深圳经济辐射。扩建共和至江门段高速,增建共和至杜阮6车道快速路。接受江门,中山辐射。增建桃源不经沙坪直通江门大道快速路接受顺德辐射。7.认真研究广佛地铁延伸鹤山的可能性。8.鹤山工业城的各项配套产业发展,升级的土地规划,工业城医院,小,初,高中筹建用地等等

  相关答复:

  这位网友眼光长远,切入点准确。要想富,先修路,一个城市的发展前景是基于交通之上的,如何充分利用我市的区域优势也将是此次国土空间规划的重中之重,基于三心三带、产城融合的规划思维也需被贯彻执行。2021年编制的《珠西物流枢纽综合交通规划》经鹤山市人民政府批准同意实施并已完成公示,包含了市域路网规划图和城市轨道交通规划方案图,将有效指导我市交通路网的规划建设。

  沙坪街道 伦女士:

  小区停车位短缺,安排比较不合理,导致小区出现了小车乱停乱放的现象。建议沙坪多建路边停车位。持续推进公共停车场建设;分区域路内停车管控;探索“政府+社会+社区”共建公共停车场模式,重点改善老旧住宅区停车难问题。

  相关答复:

  规划不仅要着眼于经济,也要关注于民生,停车乱,停车难的问题也是各城市所需攻克的难点,在此次国土空间规划中,多层智能公共停车场的规划也需被纳入公共基础设施规划中。

  澳门特别行政区 邓先生:

  长期以来,鹤山的产业发展仍然依靠资本、劳力、资源等生产要素的投入,通过扩大投入规模来实现产业增值,这种增长方式终究有机会后劲不足、难以为继,因此必须在经济发展新常态、双循环的背景下,基于鹤山的要素禀赋,寻求要素配置最优化,在新结构经济学的指导下,提高要素生产效率,成为鹤山产业增长新的动力源泉。此外,城市建设可更多考虑新基建的投入,並善用职校专业、人才的培育,打造成为珠西的品牌、亮点。幸福鹤山,海内外鹤山人必定全力支持家乡建设。

  相关答复:

  感谢所有在外的鹤山人对家乡的支持,我市是以工业起家,虽然近年来实业发展低迷,但此次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部署将极大的促进我市的工业复兴,此次国土空间规划如何让我市更好的融入大湾区环境,明确自身定位是一个很好的考虑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