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少年说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由鹤山市自然资源局、鹤山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小小规划师”创意设计大赛,是以“畅想美好愿景,共绘鹤山未来”为主题的作品征集活动,面向全市中小学生,是2020-2035年鹤山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公众参与活动之一。

  在本次活动中,共收到近200件作品,形式丰富多彩,创意灵动,类型包括绘画、手抄报、文章、调研报告和视频等。少年们从城市建设、道路交通、产业发展、教育资源配套、社区建设、乡村振兴、历史文化保护等多个方面,共同绘就了一幅充满活力的鹤山蓝图。


  让我们一起来欣赏:

  鹤山少年们的2035最美的期待

(视频:鹤山少年说)

  国土空间规划是对一定区域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建设在空间和时间上作出的安排。通过推动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经济和谐共处,最终实现地区的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和高效能治理。


  2020-2035年鹤山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正在进行中,

  你所期待的2035是怎样的?

  且听鹤山少年说。


  城市建设

1.jpg

  (《我心目中的鹤山》作者:汤杰淇  学校:沙坪街道第三小学)

  汤杰淇同学说:

  我希望未来的鹤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科技创新,交通便捷,能源洁净……



2.JPG

  (《我心目中的未来之城》作者:王彩茗  学校:共和中心小学)

  王彩茗同学用作品讲述着:

  传统与现代交融,古风与创新并存,是我心目中的未来之城。



3.png

4.png

  少年们通过作品表达了他们对鹤山城市建设的期待:经济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环境优美;是一座经济繁荣、产业兴旺、绿色宜居、文明幸福的现代化城市。


  道路交通

5.png

  (《鹤山未来城市规划》作者:肖颖欣  学校:鹤山市第一中学)

  肖颖欣同学希望:鹤山未来能实现“Underground Dream”(地铁梦),设置智能交通平台。


6.png

  (《我心目中的鹤山》作者:邓雅韵  学校:雅瑶镇宝瑶小学)

  邓雅韵同学说:鹤山未来高铁飞驰,没有噪声和污染,河水清澈见底。



7.JPG

  (《我心目中的鹤山》作者:朱欣霞  学校:桃源小学)

  朱欣霞同学说:

  我希望鹤山有多功能停车大厦。



  少年们心目中2035年的鹤山,紧跟时代步伐,构建了系统完备、高效实用、智能绿色、安全可靠的现代化交通体系,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创新发展

8.JPG

  (《未来新鹤山》作者:易柏轩  学校:沙坪街道第一小学)

  易柏轩同学期待:

  未来鹤山,10G网络覆盖,立体交通出行,飞行器普及,每天都是美好的。



9.JPG

  (《大雁山森林能源发电》作者:黄宇淏  学校:公交第一幼儿园)

  黄宇淏同学说:

  我要创造可再生森林能源,供应千家万户。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未来鹤山也必将走创新之路,创新理念,创新科技,驱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形成发展新格局。



  历史文化

10-1.jpg

  (《畅想美好愿景,共绘鹤山未来》作者:李婉婷,学校:鹤山市第一中学)

  李婉婷同学说:

  城市的历史文化价值,无可比拟。



13.png

  (《基于研学旅行红色文化主题课程设计的实用性路线规划》,作者:冯镓莹、李咏宣、潘颖秋,学校:鹤山市纪元中学)

  冯镓莹、李咏宣、潘颖秋 期待:

  抓紧国土空间规划契机,结合乡村振兴战略,融合本地文化、广府文化、华侨文化等,突出“红色元素”,打造响亮的红色研学旅行品牌。



  鹤山文化底蕴深厚,敢为人先;鹤山人坚毅、包容、奋进。鹤山狮艺、龙舟、咏春拳、陈山火龙习俗、茶文化等深入民心,具有强大的凝聚力。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保护历史文化,作为鹤山建设者责无旁贷。



  乡村振兴

14.png


15.JPG

  (《未来的双合乡村》作者:任赐钧  学校:雅瑶石湖小学)

  任赐钧同学希望:

  世界各地的朋友都前来欣赏双合乡村美景。


16.JPG

  (《我心目中的美丽乡村》作者:陈琪琪  学校:新蕾学校)

  陈琪琪同学说:

  我始终相信,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处自己的小山林。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基础,实施乡村振兴是鹤山少年们的心愿。让我们一起保护耕地,发展智慧农业,推动城乡融合,实施乡村振兴。



  教育配套

17.png


18.png

  (《梦想中的学校》作者:凌惠嘉    学校:沙坪街道第一小学)

  凌惠嘉同学说:

  这是我梦想中的移动学校,随时走进大自然,身临其境地学习。



19.png

  (《致鹤山市自然资源局的一封信》作者:伍海良    学校:桃源中学)

  伍海良同学希望:让图书馆在鹤山开花。


  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提高教育配套服务水平,是提升教育水平的重要环节。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大力推进教育理念和体系现代化,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培养高层次人才,将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最终实现教育强国。



  少年们用他们的奇思妙想,

  向我们呈现着他们心目中的2035。


  创意与灵感交织,

  诗意与进取交融。

  少年们用充满活力的作品描绘了他们的鹤山梦:

  富有活力,科技创新的城市风貌;

  融湾发展,智慧多元的现代产业;

  四通八达,环保快捷的交通脉络;

  源远流长,温情包容的文化底蕴;

  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美丽家园。

  少年们的作品为2020-2035年鹤山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提供了年轻一代的意见建议,请为鹤山少年点赞!


  立鸿鹄志,探索求真。

  少年们,

  你们将是鹤山2035的建设者,

  让我们并肩同行,

  共创未来!


  心之向往,情义所在;

  仙鹤腾飞,未来可期。


  请广大市民继续关注鹤山市自然资源局开门编规划相关活动,为鹤山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愿鹤山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