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走读鹤山之小小规划师游学水乡暨颁奖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21年1月27日,鹤山市自然资源局、鹤山市教育局在古劳水乡联合举办走读鹤山之小小规划师游学水乡暨颁奖活动,邀请了鹤山市“小小规划师”创意设计大赛活动中优秀作品师生代表参与本次活动,活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精准控制参加活动人员数量,全体人员全程佩戴好口罩,进行体温测量和开展集散分餐形式。

  本次颁奖活动由鹤山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麦德威同志担任主持人,麦德威同志对到场的师生代表欢迎和祝贺,提出希望老师们培养更多优秀规划领域的人才,期望同学们勤学成才,为鹤山未来规划和祖国建设做更多贡献。随后,市自然资源局和市教育局相关代表为获奖学生代表和优秀指导老师颁发奖状和奖品,并进行合影留念。


  图片14.png

 


  颁奖活动结束,全体活动人员在榕树下的舞台集体合影后,依次有序地登上古劳水乡的游船,向青草更青处漫溯,观柔波潋滟荡漾,望白鹭齐飞同栖,听船夫介绍水乡,感受学习“规划先行”和“绿色生态发展”的国土空间规划理念,体会古人创造九窦十三坑水循环系统格局中蕴含的中国传统生态智慧。


  图片15.png

 


  鹤山市第一中学学生吕芷晴表示:“我这次参赛的主题是乡村振兴,我本来就是古劳人,看着古劳水乡一点一滴的变化,我非常开心,也感到非常幸福,我就提出了以下的建议,在发展的同时,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古劳、美丽鹤山。”


  

 图片16.png


  (鹤山市第一中学学生吕芷晴接受采访)

  鹤山市职业技术学校学生徐子茜表示:“我的作品用鹤山街景作为背景,彰显鹤山的特色,第一部分介绍鹤山华侨城古劳水乡和梁赞故居;第二部分介绍我心里面未来鹤山以及我对鹤山的建议,把微信采访中,说出心目中的鹤山为动态视频展示出来;第三部分以图例展示如何保护鹤山,最后再用一封信的形式来交代个人应该怎么做。”


  

 图片17.png


  (鹤山市职业技术学校学生徐子茜接受采访)

  目前,2020-2035年鹤山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正在进行中,为贯彻“开门编规划”的理念方针,市自然资源局开展了“走读鹤山”系列等国土空间宣传活动。本次“小小规划师”创意设计征集大赛同时也是编制2020-2035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方面,为我们编制过程中提供了很多灵感和要素。相信本次活动之后,能让更多师生们了解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国土空间规划中绿色发展专题和生态修复专题的内涵,理解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基础上,实现经济的发展,激励大家以实际行动实现鹤山市委、市政府提出“三带三心”中打造生态文旅产业带的宏伟蓝图。

  (注:本文采访内容和采访图片来源于鹤山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