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走读鹤山之“乡村振兴 规划先行”主题讲座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20年12月23日,市自然资源局在共和镇来苏村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举行走读鹤山之“乡村振兴 规划先行”主题讲座活动。参与人员包括市自然资源局、各镇(街)的相关领导干部和村委会干部。举办此次活动目的是为了让更多干部深入了解乡村振兴和乡村规划相关知识,理解规划在农村发展和建设中的意义,一起畅想鹤山美好未来。市自然资源局邀请共和镇来苏村第一书记高智泉担任主讲人。

图片1.png

  主讲人高智泉书记结合自身在乡村振兴建设中的工作经历和心得体会,在充分发动主观能动性,调动群众致富积极性方面重点讲述了来苏村在公益事业、脱贫攻坚、招商引资、开展村村联合交流等方面的事例,为各镇(街)村干部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了一些思路与经验的借鉴。

  讲座结束后参会人员参观考察来苏村建设美丽新农村方面的各项发展成果,主讲人高智泉书记讲解来苏村乡村振兴的建设经历。参观过程中,参会人员在乡村振兴和村庄规划的编制、落实方面积极互动,分享交流经验心得。

图片2.png

  龙口镇青文村党总支书记温健伟表示:“通过本次讲座的参观学习,见到了来苏日新月异的变化,结合来苏的发展经验,我们回去将进一步把产业、文物保护开发、乡村振兴的思路做好落地,打造好龙口镇青文村的乡村振兴之路。”

  市自然资源局郭耀武总工程师表示:通过本次的讲座学习,各镇(街)、各村庄进一步做好做实村庄规划的编制、实施和建设方面的工作,共同实现鹤山市委、市政府提出“三带三心”中打造生态文旅产业带的宏伟蓝图。

图片3.png

  (市自然资源局郭耀武总工程师接受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