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全面启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副本.jpg

  为打造更加美好的鹤山,规划未来15年、远景展望30年,涉及内容最多、影响最深远鹤山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全面启动

  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是全市空间发展的指南、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蓝图,是按照上级国土空间规划要求的细化落实,是一定时期内对本行政区域开发保护作出的具体安排。按照中央和广东省、江门市的要求,鹤山市需于 2020 年 12 月底前同步完成县级和乡镇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报批工作,实现“多规合一”。

  为全力推进鹤山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自5月15开始,市自然资源局开展了鹤山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第一轮调研工作,调研参与人数达400人次,实地走访了34个部门以及10个镇(街),充分调动全鹤山市各部门参与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积极性,为鹤山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提供全面丰富的依据,为“双评估”“双评价”和各项专题研究提供了切实可靠的保障。下一步编制工作将就国土空间规划战略、产业等重点专题进行研究并形成阶段性成果;开展用地规模、增量空间配置、存量用地优化等重点问题研究,并同步推进镇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

11.png

市自然资源局到市政府进行调研座谈


12.png

市自然资源局到共和镇(鹤山工业城)进行调研


  鹤山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编制,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统筹全市国土空间开发与保护“一盘棋”;落实国家、省、市重大战略,高站位宽视野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全面融入全省“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深化“江鹤一体”发展目标和“三心三带”发展战略,推进鹤山市高品质国土空间利用和美丽鹤山建设。此次规划编制的完成,将有效提升国土空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