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外出旅行应注意这七点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广东省疾控专家提醒您

  外出旅行应注意以下七点

  (一)建议选择境内低风险地区旅行,不建议境外旅行(不包括澳门),不建议到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尤其是老年人、孕妇和有基础性疾病人员。

  (二)提前做好功课,选好目的地和景区景点。尽量选择通风良好的景区景点。提前网上预约,避开景区景点的高峰时段。游玩过程中要有序排队,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不聚集、不扎堆,避免人员拥挤。

  (三)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准备足够数量的防护物品,如口罩、消毒湿巾、免洗洗手液等。在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的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在通风不好的地方要戴口罩。外出时注意保持社交距离。保持手卫生,外出归来、饭前便后和咳嗽喷嚏以后,要把双手清洁干净。

  (四)注意在旅途期间的饮食和环境卫生。建议选择卫生状况较好、通风设施比较完善的宾馆和酒店,入住后建议经常地开窗通风透气。

  (五)每天做好自身的健康监测。在出行期间,如果出现咳嗽、发热、乏力等症状,应该首先做好自我隔离,戴好口罩到就近正规医疗机构就诊。

  (六)旅行归来,继续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应自我观察14天,一旦出现身体不适,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

  (七)提倡非现金支付,减少由于现金支付造成的接触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