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疫情防控不松懈 五一出游要注意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今年的五一假期即将到来,

  那么五一假期出游,你要注意什么?

  鹤山市卫生健康局提醒来啦!


 五一是否可以出游?出境游推荐吗?

  目前,全国疫情比较平稳,广东省所有地区都属于低风险地区,五一长假即将到来,有条件的市民,可以到境内低风险地区走一走、看一看。同时一定要时刻牢记疫情防控还是不能放松,不参与大规模聚会、科学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常通风。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到常态化防控措施,既能够防止新冠疫情可能的发生,同时又能享受美好的“五一”时光。

  目前境外疫情形势还比较严峻,不建议出境游。

20210429_085001_000.png

  出行前、旅途中、旅行期间要注意哪些?

  首先,出行前做好准备,建议就近错峰出游,尽量避开热门景点或者景点的高峰时段,如果准备跨地区出游的话,应该选择近期没有病例报告的地区,并且要提前去联系景区,了解当地的防控政策,按要求做好准备。

  第二,途中要做好防护,如果乘坐飞机或者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要遵守秩序和乘务人员的管理要求,全程佩戴口罩,要做好手卫生,并且妥善保存票据以备查询。

20210429_085001_001.png

  第三,旅行期间要做好防护,游玩过程中在景区有序排队,保持人际距离和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咳嗽礼仪,随时做好手部卫生。外出住宿,应选择卫生条件良好的宾馆,入住后要开窗通风,旅途中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该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

  另外,饮食方面也要注意,在乘坐交通工具的时候,尽量减少饮食的次数,在景区内建议首选外带的食品,如果在餐厅用餐,建议间隔落座或同侧用餐,与其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

  已经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出游可以不戴口罩了吗?

  疫苗接种是预防疾病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我国批准上市的几种新冠肺炎疫苗都是安全、有效的。公众特别是有境外旅行计划者,请提前预约接种新冠疫苗,了解新冠疫苗接种知识和接种禁忌症,及时接种疫苗。特别提醒公众,无论是否接种疫苗,在人群聚集的室内或封闭的场所仍需科学佩戴口罩,并遵循疫情防控措施的具体要求。

  五一假期,无论怎么度过,

  鹤山市卫生健康局都希望你

  安全健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