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召开行政事业单位普查登记工作会全力推动统计人才服务五经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全面有序推进我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做好行政事业单位经济普查登记,2月27日,鹤山市统计局在市委党校召开行政事业单位普查登记工作会。会议坚持以提升统计人才业务知识为导向,加强对普查报表的指标讲解,提升对公共基础设施资产、无形资产、工资福利支出、数字化和信息化支出等主要经济指标的理解能力,提高统计人才业务水平。全市78名行政事业单位统计专业人员参加了培训。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行政事业单位普查工作,充分认识“五经普”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对国民经济进行的一次“全面体检”和“集中盘点”,为国家宏观决策提供数据支撑。各部门要坚定担起政治责任,配强统计人才,以行动体现忠诚,以结果证明本事,担负起本部门的普查工作任务,共同协力完成“五经普”工作。

  会上市统计局对《行政事业单位普查套表》的指标进行详细讲解,明晰了所有报表的填报方式及注意事项,业务骨干现场答疑,有效提升统计人员业务水平和数据质量。

  部门统计是政府统计的重要组成部分,市统计局将强化对部门人员开展业务和法律法规培训,坚持依法统计,诚信统计,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不断夯实统计基础、共同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