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关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切实做好鹤山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倡议书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类型社会组织和广大市场主体: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首次国民经济“全面体检”和“集中盘点”,对于摸清新时代鹤山经济社会发展“家底”,准确把握经济运行新变化、新特征,努力实现鹤山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走在全省前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2023年,全市各级普查机构扎实推进五经普单位清查工作,1000多名普查“两员”(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开展入户清查,全市采集上报普查对象数突破6万户,高质量完成正式普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2024年1月1日起正式进行普查登记,为推动新一阶段经济普查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我们倡议:

  一、全市各级普查机构要切实把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将做好经济普查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措施,高质量高水平完成经济普查任务,确保真实客观反映我市经济发展成果。

  二、全市各级普查机构要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为民普查”,凝聚各方面工作合力,落实属地工作责任,精心组织好、实施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要认真落实省经普办  “十个防止”工作要求,确保普查数据质量。要宣传好相关政策和要求,引导广大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全社会积极宣传普查,为经济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浓厚氛围。

  三、全市各级普查机构要在经济普查一线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组建普查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党员示范岗等,动员党员“两员”发扬攻坚克难、实干担当精神,严格执行普查方案,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抓好普查数据质量管理,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用实际行动检验党员本色。

  经济大普查,数说新时代! 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履行义务配合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摸清全市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家底’,准确把握经济运行新变化、新特征,为推动鹤山实现发展争先进位,争创广东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力量。

                                                                                                                              


                                                                                                                             鹤山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4年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