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全面开展经济普查清查入户登记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8月21日是国家单位清查小程序上线的首个工作日,各镇(街)普查员正式全面开展入户清查登记工作。

  鹤山市的普查员们按照统一部署,佩戴工作证、携带《一封信》和清查表格,一早便奔赴各自普查小区,开启单位清查登记工作。沙坪、雅瑶、龙口、桃源、址山等镇(街)在早上召集普查员集中到墟镇临街商铺,对清查流程进行实操演示,沙坪、古劳、鹤城、共和、双合等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进行入户登记。

  在入户清查登记的过程中,普查员们提前规划路线,每到一家,主动出示证件,派发《一封信》,表明身份、说明来意,耐心解释商户提出的问题,通过沟通与交谈,取得普查对象的配合与支持。填报过程中,普查员们查阅相关证照,认真核对普查对象各项资料,重点核实主营业务活动等关键信息,确保清查登记信息准确性和完整性。对于搬迁、不易找到的单位,普查员采用电话调查等方式核实信息,做到不漏一户。

  鹤山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发布《致鹤山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对象的一封信》,明确自本月起对各类单位进行全面清查,为2024年1月1日正式普查登记做好准备。接下来,鹤山市将充分发扬新时代普查人的责任与担当,全力以赴推进单位清查工作,确保单位清查工作能够真实准确地反映市场主体的经营活动情况,为普查正式登记打下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