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三个先行”夯实镇级经济普查基础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扎实做好全市五经普前期工作,鹤山市以“三个先行”抓早抓实镇级经济普查基础。

  一是先行规范镇级机构设置。根据镇(街)各站(所)在经济普查中的作用,制定镇级五经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名单模板,明确由经济发展办牵头;要求各镇(街)必须配备普查专员,专职从事五经普工作,中心城区和工业城所在镇(街)至少配备2名普查专员。通过统一组织架构、明确专人专责,切实提升镇级普查工作合力。

  二是先行开展镇级综合试点。在桃源镇市级试点后,鹤山其余9个镇(街)各自选择一个村或社区在7月份进行镇级试点。试点由镇(街)组织、市经普办进行业务指导。通过全流程演练普查各环节,切实提升普查指导员业务能力。

  三是先行抓好清查底册整理。根据普查工作时间安排,鹤山积极联系部门收集约5.5万条调查对象信息,并运用自行开发的《鹤山市地址识别智能助手》将信息划分到村(社区)一级。目前各镇(街)已初步整理好《不属于本镇(街)的调查单位清单》《已划分好隶属村(社区)的镇五经普调查单位底册》。通过梳理调查对象数量及分布,切实提升普查区域划分和人员选聘的精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