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启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6月19日,鹤山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在桃源镇富岗村委会正式启动。本次综合试点作为“五经普”正式开展前的一次实战演练,将充分发挥好“试验田”的先行先试作用,全面检验前期普查筹备工作成效,全面梳理当前工作的薄弱环节,全面熟悉普查方案全流程,为普查工作顺利组织实施夯实基础。

  为确保试点工作的顺利进行,市经普办6月19日召开综合试点动员会暨清查业务培训,全市各镇(街)经济普查专职人员以及富岗村委会全体工作人员30人参加培训。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综合试点的重要意义,参加培训人员要用心学习领悟,在后续开展普查过程中,要吃透普查方案,掌握普查方法,全力以赴做好综合试点工作,为正式普查登记锻炼出一支业务过硬的队伍。二要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准确把握综合试点工作的核心关键。要严控质量,落实流程管控,力争在“三新”统计等领域试出成果。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培训指导、全面归纳总结,真正试出问题、试出经验、试出做法、试出结果,为正式普查登记顺利开展积累经验。培训会就普查方案进行了总体说明,分别就普查流程、入户技巧、登记表式、指标解释、数据录入等方面进行培训。

        培训结束后,全体普查员分为4个小组,统一身着“五经普”服装、佩戴工作证,在指导员的带领下,手持已划分好小区的地图,深入企业、餐饮店、商场等场所开展为期两周的入户清查工作,熟练操作着手机、运行国家试点小程序,详细询问各法人和产业单位及个体经营户的相关情况,将其录入小程序,全流程实操经济普查各个环节。

  为保证全市综合试点的顺利进行,市、镇两级普查办精心组织,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和时间表,设立专门的监测和评估机制,对试点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理归纳,对采集的数据进行实时监测,通过精细化的管理,保证试点工作的效率与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