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人民政府关于统一行使行政复议职责有关事项的通告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落实中央关于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和省、江门市有关工作要求,现将我市人民政府统一行使行政复议职责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自2021年6月1日起,除实行垂直领导的行政机关、税务和国家安全机关外,我市只保留一个行政复议机关,由本级人民政府统一行使行政复议职责。本级人民政府统一管辖以本级人民政府派出机关、本级人民政府部门及其派出机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以及有关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为被申请人的行政复议案件,并以本级人民政府名义作出行政复议决定。本级人民政府部门原则上不再受理新的行政复议案件,此前该部门已经受理的行政复议案件,以及申请人已经向该部门提出的行政复议申请,由该部门继续办理。

  二、鹤山市司法局为本级人民政府的行政复议机构,以鹤山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的名义依法办理本级人民政府行政复议事项。

  三、本级人民政府部门收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的行政复议申请,应当引导行政复议申请人直接向本级人民政府行政复议机构提出申请,或者自收到该行政复议申请之日起2个工作日内,转送本级人民政府行政复议机构办理,并告知行政复议申请人。

  四、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本级人民政府部门及市有关单位要加强宣传,使人民群众广泛知悉本通告,便于人民群众找准行政复议机关,通过行政复议途径依法化解行政争议。

  五、《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修改后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附件:鹤山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机构及全市各行政复议案件受理点地址和咨询电话



鹤山市人民政府

2021年5月31日




鹤山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机构及全市各行政复议案件受理点地址和咨询电话

1.鹤山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鹤山市司法局),地址:鹤山市沙坪街道新华路117号,电话:0750-8886293。

2. 鹤山市司法局雅瑶司法所,地址:鹤山市雅瑶镇昆南路1号,电话:0750-8287038。

3.鹤山市司法局古劳司法所,地址:鹤山市古劳镇古劳新街20号,电话:0750-8766322。

4.鹤山市司法局鹤城司法所,地址:鹤山市鹤城镇城中路138号,电话:0750-8388304。

5. 鹤山市司法局共和司法所,地址:鹤山市共和镇共兴路259号,电话:0750-8300216。

6.鹤山市司法局宅梧司法所,地址:鹤山市宅梧镇梧岗中路34号,电话:0750-8634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