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市场监管系统干部职工认真观看《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新闻发布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月16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新闻发布会,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负责人分别从阶段目标、工业品质量、民生消费质量、增强企业质量和品牌发展能力等方面介绍了纲要相关情况,鹤山市市场监管系统相关负责同志、有关股室干部职工认真观看新闻发布会。

  《质量强国建设纲要》设定了两个阶段的主要目标。到2025年,实现质量整体水平进一步全面提高,中国品牌影响力稳步提升,人民群众质量获得感、满意度明显增强,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更加突出,质量强国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到2035年,质量强国建设基础更加牢固,先进质量文化蔚然成风,质量和品牌综合实力达到更高水平。

  《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明确了主攻方向,具体可以概括为“三个体系”建设,建设更适配的质量供给体系、建设高水平的质量基础设施体系、建设现代化的质量治理体系。

  《质量强国建设纲要》要求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全方位推动质量升级,并就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提升作出具体部署,包括加快产品质量提档升级、提升建设工程品质、增加优质服务供给等方面。

  观看新闻发布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是指导我国质量工作中长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掀开了新时代建设质量强国的新篇章,我们要准确把握纲要确立的指导思想和重大意义,结合工作实际抓好纲要目标任务的贯彻落实,不断提升质量工作水平,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30.jpg

31.jpg

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