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老板们注意!擅自经营劳务派遣业务将被处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江门老板们

劳务派遣单位如何设立分公司、子公司?

擅自经营将受到哪些处罚呢?

今天一起来了解一下

微信图片_20210622115242.gif

  劳务派遣单位设立分公司、子公司应当如何申请?

  劳务派遣单位设立子公司经营劳务派遣业务的,应当由子公司向所在地许可机关申请行政许可;劳务派遣单位设立分公司经营劳务派遣业务的,应当书面报告许可机关,并由分公司向所在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备案。

微信图片_20210508154346.gif

  劳务派遣单位应当在每年什么时候向许可机关提交经营情况的报告?报告包含哪些内容?

  劳务派遣单位应当于每年3月31日前向许可机关提交上一年度劳务派遣经营情况报告,如实报告下列事项:

  1.经营情况以及上年度财务审计报告;

  2.被派遣劳动者人数以及订立劳动合同、参加工会的情况;

  3.向被派遣劳动者支付劳动报酬的情况;

  4.被派遣劳动者参加社会保险、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情况;

  5.被派遣劳动者派往的用工单位、派遣数量、派遣期限、用工岗位的情况;

  6.与用工单位订立的劳务派遣协议情况以及用工单位履行法定义务的情况;

  7.设立子公司、分公司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508154346.gif

  劳务派遣单位的子公司或者分公司应当如何报告经营情况?

  劳务派遣单位设立的子公司或者分公司,应当向办理许可或者备案手续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本门提交上一年度劳务派遣经营情况报告。

微信图片_20210508154346.gif

  未取得许可,擅自经营劳务派遣业务,会受到什么处罚?

  任何单位和个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的规定,未经许可,擅自经营劳务派遣业务的,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可以处5万元以下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