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职称小讲堂》第6期:职称评审的适用范围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职称评审,是按照评审标准和程序,对专业技术人才品德、能力、业绩的评议和认定。

一、适用层级范围

  初级(员级、助理级)、中级和高级(副高级、正高级)

二、申报评审条件

  职称评审条件按照我省2016年以来出台的各系列职称改革实施方案和评价标准条件执行,具体以各职称评审委员会评审通知为准。高校和自主评审单位职称评审条件按照经备案的标准条件执行。

  各系列(专业)职称评审申报条件请登陆“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称评审”——“资格条件”栏或登陆“广东省专业技术人才职称管理系统”进行查看。

  例如,申报机械专业工程师职称,可查阅《广东省机电工程技术人才职称评价标准条件》,自查是否符合基本条件、学历资历条件、工作能力(经历)条件、业绩成果条件、学术成果条件等。

三、不适用职称评审的情况

  (一)职称实行全国统一考试的专业不再进行相应的职称评审或认定。

  (二)公务员、离退休(含返聘)人员不得申报职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