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职称小讲堂》第1期:职称是什么?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一、职称是什么?有什么用?

  职称是专业技术人才学术技术水平和专业能力的主要标志,是工作能力的证明,是职业发展的阶梯和通道。

  职称评审是按照评审标准和程序,以用人单位和评审委员会为基础,对专业技术人才品德、能力、业绩等方面的评议和认定。职称评审结果是专业技术人才聘用、考核、晋升的重要依据

  例如,在医院,有主任医师、主治医师,在学校,有教授、副教授、讲师,在企业,有高级工程师、工程师……这些就是证明相关业务水平的“职称”了。

  二、职称分为哪些系列?哪些层级?

  所谓“在什么岗位评什么职称”。在我国现行的职称制度中,职称按照不同岗位、不同专业划分为27个(专业)系列,例如工程技术人员系列、中小学教师系列、卫生技术人员系列等。

  各系列职称基本划分为正高级、副高级、中级、助理级、员级五个层级。其中正高级和副高级属于高级职称,助理级和员级属于初级职称。

  各个系列、层级的称呼详见附表。

图片1.png

  想知道职称取得方式有哪些?请关注《职称小讲堂》第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