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政府债券存续期信息公开(2019年)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一、一般债券

  截至2019年末,鹤山市一般债券余额为17.22亿元,其中置换一般债券17.22亿元,发行利率在2.46%至4.19%之间,期限有5年、7年、10年。债券资金已全部支出,主要用于交通基础设施、市政道路、桥梁等重点领域建设。目前,债务对应项目广佛江快速通道鹤山段及其配套道路等已建成通车,形成一批优质资产,加快了鹤山与周边发达地区实现互联互通,对我市经济拉动作用逐步凸显。

  鹤山市一般债券资金纳入财政预算管理,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偿还。2019年发行再融资债券0.6777亿元,用于偿还2019年到期一般债券。2019年一般债券到期债务为0.6779亿元,已按时将偿债资金上缴江门市财政局。

  二、专项债券

  截至2019年末,鹤山市专项债券余额为12.33亿元,其中新增专项债券5.83亿元、置换专项债券6.5亿元。发行利率在2.45%至4.19%之间,期限有5年、7年、10年。债券资金已全部支出,主要用于国道325线鹤山连接线公路建设和鹤山市沙坪黄宝坑土地储备和南部片区开发土地收储项目。目前,国道325线鹤山连接线工程已建成通车,高效连接江门、新会、开平等地方,推动鹤山市与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协调、协同、共同发展。在交通基础设施日臻完善的同时,鹤山市加大土地收储力度,整合土地提高资源利用率,为加快城市建设提供用地保障。

  鹤山市专项债券资金纳入财政预算管理,以政府性基金收入偿还。2018年发行新增专项债券1亿元,用于鹤山市南部片区开发土地收储。2019年发行新增专项债券2.83亿元,用于鹤山市沙坪黄宝坑土地储备项目和国道325线鹤山过境公路新建工程,相关情况见附表1、附表2。2019年没有到期专项债务。

  三、其他情况说明

  债券存续期内,未发生其他按规定需要公开的信息和重大事项,未出现调整债券资金用途的情形。

  

  附表:

  1.《2018年-2019年末440784鹤山市发行的新增地方政府一般债券情况表》

  2.《2018年-2019年末440784鹤山市发行的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情况表》

  3. 《2018年-2019年末440784鹤山市发行的新增地方政府一般债券资金收支情况表》

  4.《2018年-2019年末440784鹤山市发行的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收支情况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