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江门)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区(鹤山核心区) > 园区信息
首批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正式“上岗” 为鹤山发展“挑刺”“献策”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江门日报讯 (记者/谌磊 杨光明) “我将结合日常工作走访企业,深入了解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针对企业提出的实际问题,向相关部门客观、公正地提出监督评价意见。”昨日,鹤山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法律工作者吕嘉浩说。目前,鹤山首批25名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已正式“上岗”,他们将为鹤山营商环境“揭短”“挑刺”“献策”,以有效监督助力鹤山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作为江门连接广佛的桥头堡,鹤山一直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中之重。今年,鹤山市委更是将优化营商环境列为鹤山全面深化改革的“一号工程”,直面问题,攻坚克难,持续推动制度创新、服务创新、平台创新,全力打造珠三角地区最优营商环境县(市),让鹤山成为企业发展的沃土、投资兴业的宝地。

  今年6月,鹤山市举办《广东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专题宣讲会,首次提出建立鹤山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制度。随后,鹤山市相关部门制定出台《鹤山市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制度实施方案》,聘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企业家代表、行业协会商会代表、法律工作人员等各界人士成为鹤山市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建立完善的营商环境社会监督机制。

  建立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制度,不仅释放了鹤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积极信号,更彰显了鹤山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是鹤山市贯彻落实《广东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生动实践,是鹤山以切实举措优化营商环境的新探索,是鹤山实现“全力打造珠三角地区最优营商环境县(市)”目标的举措之一。

  据介绍,特约监督员将重点收集和反馈市场主体对鹤山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的建议,及时提供损害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客观公正提出评价意见,助力营造公开透明、公平公正、便利快捷、可预期的良好营商环境。

  “具体来说,特约监督员将以‘抽查+监督’的方式,了解惠企政策是否管用接地气、政策措施是否有效落实、政务服务是否到位,以精准监督真正为企业纾难解困。”鹤山市发展和改革局相关负责人黄颖说。

  “特约监督员责任重大,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鹤山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使鹤山的市场主体都享受到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的营商环境。”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鹤山市科工商务局中小企业股股长胡钊杰说。


责任编辑:雷满红